清风抚过ゞ

接文稿cp文梦女等。联系方式私

武婉(百合)

      夜晚景色甚好。思来想去,上官婉儿在宫中也一年有余了,每天不问朝政、游手好闲。连女帝都还未曾见过,说来也可笑。 上朝这种事情,就和她上官婉儿没有任何关系。

      以前年少轻狂,因为家里的缘故,赌气才进入宫中做事。她坐在凉亭上,不说话,反而摇头笑了笑,拿起酒杯抿了抿杯里的清酒。凉风一阵阵吹着,风吹散了轻柔的发丝,她抬头看向天,今晚的星星很亮,也很多。

    “传陛下圣旨!上官庭芝之女,上官婉儿接旨!”女帝的随身太监带着几名宫女下达圣旨,“今夜由上官婉儿服侍陛下就寝!”

      上官婉儿还来不及懵,就接了旨。跟从宫女准备更衣。

      衣饰都整理好了,感觉还不错。一身红衣,倒是别有一番滋味。

      在去紫宸殿的路上,上官婉儿自是忍不住的问,“女帝武则天?叫我,就寝?”此时她的心里将近有十万个为什么。毕竟她们两个素未谋面,怎么可能平白无故叫一个不相干的人就寝?再者说,自己和她又皆是女子。怎可……

     就这样晕头转向被五花大绑的绑去女帝的寝宫,心里自然还是不平衡。

    “陛下,上官婉儿已到寝殿外,看看是不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进。”

      寝宫内没有过多装饰,最显眼的还是那莲花池。

     “哟!你就是上官庭芝的女儿?小模样不错,好了,去收拾收拾,沐浴更衣。待会去床上等着朕~”女帝说这话的时候脸不红心不跳的,一看就没少这样调戏少男少女的。说罢便去书桌旁,批改着奏折。

      女帝转头就看到上官婉儿一动不动,“愣着干嘛,难道要朕亲自为爱卿更衣吗?那朕可是会很粗暴的~”

      上官婉儿别过头,一脸的不屑,“士可杀,不可辱。”

     “所以,你感觉服侍我是在侮辱你?嗯?”女帝听到立马感了兴趣,放下书,走到上官婉儿旁边,挑起她的下巴,满脸笑意。

      上官婉儿不说话,继续别着脸看另一处。

   “好,既然你感觉是在侮辱你,那你走吧,明天朕再召你。”

      女帝这个样子,真的很想让人揍一拳,不过是碍于身份的原因罢了。

      兜兜转转了一圈,上官婉儿还是回到了自己的寝殿,这下真是不得不哀叹道女帝的“不要脸”,原来传闻还有可能是真的!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一大清早,庭院外便热闹的很。一向有起床气的上官婉儿自是接受不了,美好一天的开始是由一顿骂来度过的。

      “婉儿姐,你看你看!这都是女帝给你送过来的首饰,都是很贵重的!”一个丫鬟端着一大堆的木匣子,跌跌撞撞的跑到上官婉儿的寝室。

        她随手翻了翻,“俗气。”看了半天,就冒出来这两个字,这是让丫鬟没想到的,虽说都传闻上官婉儿对首饰不喜,但毕竟还是女子,竟然说皇家的首饰俗气!那可是上上品!一般人可是连看到都是很难得啊!

       在宫中自是无聊,每天闲来无事就喝喝酒,逗逗那些妃子们的孩子。一晃眼,一天又快过去了。一想到女帝昨晚的那句“明天朕再召你。”她就头疼的不行。但竟然觉得还有些小兴奋,这就不得而知了。

      等了好久,也没等到女帝召见她的消息。散步中,偶然听到他人谈论,女帝今儿个召了其他妃子。不知怎的,心里竟有些遗憾。上官婉儿拍了拍自己的脸,努力不让自己瞎想。她是女帝,自己就是一个官员的女儿,每天又不曾见面,还都是女儿身,女帝怎可能对自己动心?不过是一场空,再者说,自己又不曾对女帝动心,想她作甚!

      日子过得很快。一晃三日了。

      还是那样的场景,还是那几个人。没错,女帝召见她了。今日于往日不同,上官婉儿也不知道那根筋缺了,执意不更衣,衣服什么的都没有好好装扮。

      一身素装,发簪也没有,只有一个固定头发的。

      很快就到了紫宸殿。

      进了里面,看到的是女帝正喝着比较烈的酒。那味道真是闻着都刺鼻。

      武则天转头就看到了上官婉儿,但好像完全不在意她的穿着,“你来啦!陪朕喝几杯。”拿起酒壶倒酒的那一刹那,武则天眼里的笑意便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上官婉儿酒量不错,喝了十几杯都没事。倒是那女帝,自己酒量不好,还非要喝烈酒,不出4杯,就开始说胡话了,“呜呜,上官婉儿!朕今天就告诉你!朕看上你了!你是朕的人,朕不允许你走!我那天……我那天召夏常在是为了让你吃醋来找我的,结果我等了一夜,你也没来……你知道吗!当时我心拔凉拔凉的!”武则天那委屈的样子,真不像是一个女帝该有的威严。

      上官婉儿就笑着看她耍酒疯,也不曾让宫女给女帝煮碗醒酒汤,“你这个样子……我好像发现了新的大陆。原来女帝也可以不顾形象!”上官婉儿捏了捏女帝的脸蛋,软软的,很想咬一口。

     上官婉儿把床铺好,就把女帝抬了上去,自己趴在书桌旁睡着了。

     第二天一早,女帝头疼的不行。嗷嗷地叫唤,“呜哇啊啊,爱卿!朕头疼!爱卿!”

    “啧,你烦不烦啊,给我睡觉!”上官婉儿有种想把旁边的书一下扔过去的感觉。

    “我不!爱卿!”女帝继续撒泼道。

      上官婉儿猛的起来,走到女帝的床边把她摁倒,拿起被子准备给她盖上。

      女帝一开始很懵,但是到了后来她勾起唇角。一下把上官婉儿翻到床上,“啊!你干嘛?!”上官婉儿挣扎着,奈何没有女帝的力气大。

     “朕还想问爱卿呢,你这是作甚?勾引朕吗?那你成功了。”女帝说罢,低头吻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“唔!”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武则天!你看看你给我搞的!脖子上全是小红点,让我怎么出去见人!?”上官婉儿气得直跺脚。

     “那就不要出去见人了,在寝殿里乖乖等着我下朝哦~”武则天整理好衣服。

     “……”上官婉儿一时间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,“你……怎么当上女帝的,这么不要脸!”

     “爱卿说什么就是什么喽~”

     “唉!你不吃早饭啊!”

     “不吃,你吃吧。拿着。”武则天递给了上官婉儿一个发簪,发簪的样子很特别,有点像毛笔的样子,还是绿色的,正衬她的衣服,上官婉儿最喜那绿衣了,武则天知道,从小上官婉儿就喜爱书法,她想,这个发簪她会喜欢的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缠绵几天,俩个人的感情是越来越好。虽然有时还是会斗嘴,不过都是常事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那天:

       天空下雨了,阴沉沉的,周围的空气十分压抑,压的人们快要喘不过来气。地上全是尸体和鲜血,透明的雨水伴着血,就成了红色的血泊。

       上官婉儿跪坐在地上,嗓子哭的已经沙哑,“所以,你还是杀了我的父亲对吗?那你为什么不杀了我!让我活在这个世界上有什么用!”她撕心裂肺的哭喊着,眼里的星星没有了,倒是多了一分凄凉,三分仇恨和五分绝望。

      “上官庭芝意图谋反,朕不得不杀。婉儿,你别闹了,和我回宫!”武则天就这样看着她,心里没有一丝的悔意。

      “回宫?可笑。你以为你自己是谁?!”上官婉儿努力站了起来,踉踉跄跄的走到武则天的身旁哽咽道,“所以,你一直都在利用我,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武则天抬头,尽量不让眼泪留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必多说,从此我和你恩断义绝。”她与她擦肩而过,那发簪也随之掉到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撕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陛下!这发簪不要了,您别伤了您这身子啊!”宫女在旁边焦急的劝道,可女帝完全无视她说的话,“算了算了!陛下,你把簪子给奴婢,奴婢给你修!”宫女一把抢过武则天手里的簪子,几下就弄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下雨那天,武则天站在外面拿着簪子哭了许久……

       她只知我灭她全府,却不知我是为保她性命,南疆蛮横,逼迫我杀了你。我只有这样,才能保你一命。几百条人命,换你一人,值了……

      但我终究还是错过了你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原来我只是你的一颗棋子,难道你真的没有一丝丝爱过我吗,真的是我自作多情了。

     我以为你和别人不一样,可惜我错了。你和他们都一样!都是可以为了地位和权利杀那些无辜的人!他们又做错了什么?就这样成为你们保住地位的工具?!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本章完

       

最大限度了!手都废了!

其实,我是本来想写甜的,只不过甜一半没糖了,就改成虐了……

内容纯属虚构,不上升历史。

超爱婉姐!!!我也会玩,嘿嘿嘿。(王者荣耀)
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13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